Apple Concept Car 1 Source: Twitter

路透社於2月28日獲知情人士透露,縱使經過十年籌備, 蘋果 公司已取消其 電動車 計畫。據彭博社報導,部分參與 電動車 項目的員工將調到公司 人工智慧 部門。  蘋果 公司拒絕對此事作出評論。

蘋果 股價在當日下午交易中上漲0.7%,收回部分早期跌幅。

知情人士表示:美國為遏制通貨膨脹,令利率高企使消費情緒低迷,導致電動車需求普遍下滑。

許多汽車製造商紛紛裁減人手和減產。包括特斯拉在內的領軍電動車廠商,也決定縮減投入,部分改為研發混合動力車。

十年前,隨著無人車概念熱潮席捲矽谷,蘋果以「泰坦計畫」的名義開始研發自駕車。2020年,路透社報導稱蘋果原定2024至2025年推出自家車型,但進度一直不太順利,2019年疫情前蘋果更裁走190名團隊成員,重塑軟體路線,而原定的概念車也由無軚盤的全自駕設計,改為配備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傳統車型。

幾經波折,蘋果終於於2月28日正式宣佈電動車計劃壽終正寢。

作者: GOTCN編輯部